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20

5种长在“泥土里”的水果,打赌100包辣条,你不认识第五个!

常见的水果都是挂在树上,苹果、橘子、梨。但是长在泥土里的水果你见过吗?打赌100包辣条,你不认识第五个!

一、凉薯

看着是不是很熟悉?经常在菜场见到这个东西,听名字好像是不是水果,但是它可以作为水果吃的。甜丝丝的,挖的时候饿了就可以剥皮直接吃,很方便味道也不错。

这个地瓜可不是那种我们吃的烤红薯,它虽然也是长大土里,但是吃起的味道大不相同,其中第一眼看上去就不同点就是它们的外形,其次就是里面的果肉,可是白色,吃起来的口感自然即使脆脆的很甜,这个水果如今吃过的人应该是不多了。

二、菱角

这个肯定很多人都知道了,冬天的时候很多。菜场到处都有,然后阿姨们或者奶奶们会买很多回家。煮煮就能直接吃了,软软糯糯的,很像。就是皮很硬,吃着有点不方便。

三、荸荠

小时候读音不准,总是读成鼻涕,哈哈哈,但是味道真的不错。而且我一直认为荸荠一定要煮过才能吃,但是小伙伴告诉我说生吃更好吃。很脆也很甜,煮熟之后就面了,口感没有生吃好。而且荸荠长在泥土里,一般人可能都不知道。

四、雪莲果

乍一看还以为这个是土豆呢,真的很像!但是这个是雪莲果,这个土气的长相跟这个洋气的名字一点都不搭啊。但是人家味道很好,削皮之后直接啃,脆脆的甜甜的。有便秘的人可以尝尝这个,有好处哦~

五、地枇杷

我赌100包辣条,绝对没有人吃过这个水果。它叫地枇杷,是一种长在地里的野生的水果。产量很少,80后90后小时候都在天里面挖着吃。但是现在很少了,因为一年只有一个月才能吃到。

上面这些长在泥土里的水果,你们都吃过几个呢?欢迎你们分享留言哦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