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看着很馋很诱人的几道家常菜,喷香入味,简单易学,味道好极了

香煎霜雪牛肉粒

食材:雪花牛肉粒250克。洋葱丝10克,蒜片5克。嘉豪捞拌汁10克,劲霸牛肉汁10克,黑椒碎3克。

做法:

1、将雪花牛肉切成四方形粒。

2、先把洋葱丝炒熟,放进碟内;蒜片炸成金黄色待用。

3、起锅热油,把牛肉粒剪熟,放入碟内,置于洋葱丝上,再放上炸蒜子。

手撕鸡

食材:仔鸡1只,木耳,西柠,香葱,香菜,盐,油,香油,酱油,红油,白糖,蚝油,蒜蓉,八角,花椒,姜片,料酒

做法:

1、把仔鸡清理干净,烧一锅水,把整鸡放到锅里,煮至鸡肉断生,取出晾凉。木耳洗净后,撕片,也用开水煮两分钟,备用。

2、取一个小碗,用调料调出一碗调味汁,切半个西柠,挤汁到调味碗中。

干煸红烧肉

食材:五花肉5000克洗净改刀成大块,下入水中(水中加八角、花椒、葱姜、盐,另添糖色40克上底色)小火煮30分钟至熟透,捞出改刀成小块备用。

做法:

1、炒锅滑透,下入五花肉块400克小火煸干水分,待肉块表面变得焦黄时盛出,将锅中的余油倒出,仅留25克备用。

2、将油烧至五成热,下入郫县豆瓣碎30克小火炒出红油,打去渣滓(否则炒好的五花肉上会有许多碎渣,影响卖相),在油中下入青花椒10克、干辣椒40克、姜丝30克爆香,放入五花肉块及葱白段20克煸炒1分钟,加入清水40克、糖5克继续煸炒2分钟,待水分全干、肉块棕红,起锅沥油盛入碗中,点缀香菜5克即可上桌。

制作关键:

1、煮五花肉时不要加入过多香料,就让猪肉以原生态的味道成熟,这样在后面生煸的过程中,才会尽可能吸收到花椒和辣椒的香气。

2、在煮五花肉时添入少许糖色,之后生煸时,五花肉上色更均匀、更迅速。肉块在制作时需要经过两次生煸,第一次是为去除水汽,第二次是炝进香味。

排骨烧土豆

食材:排骨2根 、土豆2个 、生抽2勺 、老抽1勺 、冰糖1块 、花椒、八角适量、 蚝油1勺、 生姜2片、 小葱适量

做法:

1、排骨洗净,冷水下锅,放入2片生姜、适量料酒,焯水2分钟捞出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;锅内加入2勺植物油,放入冰糖炒出糖色,放入排骨煎至金黄色。

2、加入可以没过排骨的清水,放入生抽、老抽、盐,大火烧开转文火慢炖;直到排骨熟透,大火收汁即可。

3、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块;另起锅放入少量植物油,放入土豆翻炒,加1勺味极鲜,2勺香醋、一点点盐,1勺蚝油翻炒均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